首页  >  企业资讯企业资讯

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月18日,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荣泰、奥佳华、艾力斯特、迪斯等共计七个主流按摩椅品牌共同发布“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今后,京东平台将优选符合标准的按摩椅产品,打上“品质优选”标签,方便消费者甄别。

京东家电事业部小家电业务部总经理薛有为表示,此次发布按摩椅团体标准,京东希望通过性能、材质、安全性等硬性参数确保按摩椅产品的品质,重塑行业规范,推动产品标准的规范化和升级迭代,让用户可以简单、便捷地购买真正有益于健康的按摩椅,从而安心、舒心、放心地享受健康生活。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众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受年轻群体亚健康趋势明显、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等问题影响,消费者对按摩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习惯逐渐成型,国内按摩椅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据市场调查、行业分析机构智研咨询预测,国内按摩椅市场的渗透率未来将高达5%,到2026年市场规模增量将达到400亿元。但是,按摩椅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隐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的按摩器具的最新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此类产品不合格率高达31.8%,是2018年度国抽项目中合格率较低的产品之一。

此外,由于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各种功能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同时按摩椅国标制定于多年前,已不符合当下市场业态,如何辨别、挑选一台真正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认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按摩椅产品,其各项功能缺乏权威性定义和检验要求,同时难以适用现有的定义以及检验要求,而“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是对国标的完善和补充,鉴别各类产品的安全及性能水平,量化考核指标以及测试评价方法,帮助消费者简单、方便地辨别、选购真正适合自己、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