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观念品牌观念

KOL成熟:网红“带货”高端品牌

  随着品牌营销投入逐渐向线上转移,品牌和网络红人们的合作越发密切,在中国市场,很多品牌不惜削减传统媒体广告投放,而在KOL推广费用上一掷千金。粉丝数量和浏览次数高的博主不一定能为品牌带来更高的回报,KOL在社交媒体上的深度参与才是衡量其潜力的更好方式。

  这是一个对于销量来说,网红作用堪比明星的时代。相比明星的单一代言模式,时尚博主的盈利和推广模式又有创新,直接带货能力也让人侧目。

  7月21日,有450万粉丝的微信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独家宣布与宝马汽车旗下的MINI推出经典三门版MINI YOURS加勒比蓝限量版,这个全球限量300台中国限量100台售价28万的车型,4分钟就全部预订,50分钟内完成付款交易。

  把这次活动的成功都归功于KOL的影响力有些夸张,为了保障给这次营销活动的销量,MINI线上销售团队通过经销商事先找了一些有意向的客户来参与,成交的100个消费者中有多少是完全由黎贝卡带来的无从求证。

  但是,这次活动仍然意味着中国KOL的合作对象不再仅限于时尚品牌,开始扩大到更广泛的奢侈消费品上。并且,KOL这些年已经逐渐从宣扬生活方式的品牌合作,转变为有销售转化率的导购类博主。

  KOL营销开始逐渐转变

  因为千禧一代消费者和互联网移动端的发展,品牌营销的方式已经有了很大转变。如何触及消费者、与他们进行对话,是品牌在推广时的头等大事。而品牌们希望接触到的消费群体,正好是众多KOL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随着KOL们人设的不同,这些粉丝也有鲜明的特征,让品牌可以借助KOL来实现目标营销。

  虽然MINI和黎贝卡的合作并不一定能够完全证明KOL的带货能力,但是这场营销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它引发的关注和后期讨论。数据公布后,这一盛况引发了很多关注,给人们提供了一种KOL和品牌的联合营销策划的新思路,也印证了黎贝卡自身的带货能力和影响力。

  品牌和KOL们的合作逐渐走向成熟,经历过盲目投放之后,品牌们的线上营销策略更加成熟,也开始逐渐调整投放策略,更看重转化率这一关键指标。

  1.网红们的带货能力为品牌的转化率加码。

  转化率也就是带货能力,网红们的带货能力一直都很强,从她们的淘宝店销量就可见一斑,比如在微博有529万粉丝的张大奕,她的盈利模式就是通过自己的淘宝店卖货,并形成规模化的商业运作。尽管产品经常被诟病质量差,直接复制抄袭,但是并不妨碍她服装销售额超过6000万美元。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