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观念品牌观念

亚马逊vs沃尔玛:都想像对方多一点

  B.G.决定下班的时候从自己工作的超市买些牛油果回家,因为最近的价格挺划算。

  自打7年前从日本搬到纽约,B.G.就开始在全食(Whole Foods)超市的IT部门上班,但他平时确实很少在这里购物。他家住在皇后区,每天通勤需要挤40多分钟地铁到曼哈顿,如果拎着沉甸甸的购物包裹回家实在是个负担。当然这也不是全部的原因。

  以有机产品为卖点的全食超市,商品价格也大大超出了B.G.能承受的范围。因为东西价格昂贵,这家在全美拥有超过460家门店的连锁超市过去长期被人打趣为“全价超市”(Whole Price)。

  不过,今年8月末的一天,B.G.改变了主意。在他工作的这家位于纽约时代华纳中心地下的全食超市,很多热销商品都打出了橙色的降价牌子,调价幅度平均达到1/3。有机富士苹果的价格从上周的3.49美元变成了1.99美元,有机烤鸡从13.99美元变成了9.99美元,一些香蕉的价格从79美分变成了49美分,至于有机牛油果的价格,则从2.79美元调到了1.99美元。

  每张橙色牌子的标准格式是这样的—在“全食+亚马逊”(Whole Foods+Amazon)的超市品牌标识之下,除了产品名称和产地,同时注明了原价和大幅降低的新价格。牌子的右下角还留有一句简单的营销语:“More to come…”,似乎在暗示今后这家超市还会有更多产品降价销售。

  部分核心产品的价格大幅下调,被外界视为亚马逊正式完成对全食超市的收购交易后的第一次“闪电行动”。一夜之间,亚马逊多了400多家实体店,而且还都是在城市当中的繁荣街区。B.G.说,“核心产品”每隔两周会调整一次,根据在此期间最受欢迎的产品而定。

  “食品杂货是亚马逊多年想突破的业务,它早就意识到,沃尔玛56%的收入来自食品和杂货。对于普通人来讲,它们占据了每个人生活中很大一块开销,因此这场并购对沃尔玛来讲的确是关键一击。”来自洛杉矶的市场研究公司Alter Agents的创始人Phil Dance对《第一财经周刊》评论说。

  這一价值137亿美元的收购消息最早于6月16日清晨股市开盘前宣布。当天,包括沃尔玛、好市多(Costco)和克罗格公司(Kroger)在内的美国传统零售商的股价经历集体震荡。时至今日,Kroger的股价已经下滑了3成。

  亚马逊是以每股42美元的全现金全资收购全食超市的,该价格距离全食超市前一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格溢价约27%,说明亚马逊要拿下这宗交易的决心很大。当它的老对手沃尔玛在过去10个月以超过40亿美元的代价连续收购了5家电商公司之后,亚马逊终于给予了一次有力还击。

  沃尔玛的最新回应,是8月23日宣布与Google达成合作,联手推出语音购物。沃尔玛电商部门负责人Marc Lore透露,今年9月起,消费者可以在Google Express平台上借助Google Home语音下单购买沃尔玛商品。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