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观念品牌观念

滴滴VS美团外卖大战进行时

  疯狂。美团将业务从送外卖拓展至打车送人后,滴滴马上还以颜色,“既然我们能送人,那也能送外卖”。进入2018年,美团和滴滴分别切入了对方的主营业务,继而又将“战火”蔓延至共享单车领域。短短几个月,无论是参与其中的机构、资本规模、巨头数量,还是波及范围,都可算得上是前所未有。

  外卖、打车、单车,“烧钱补贴圈用户”成了常用不老的招数。

  美团甩出的优惠是前三单减14元;滴滴很快应战,全天大部分时段减免14元。而这一次在无锡上演的“外卖补贴大战”成了滴滴的主场,并导致整个外卖市场都躁动起来。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开启小范围试运营。8天后,4月9日,滴滴外卖正式在无锡上线运营。据悉,滴滴外卖为新注册用户提供了首单减免20元的补贴政策,用户下单后即可获得5?8元的外卖红包;之后,滴滴外卖又加上了满20元减18元的红包补贴。

  4月11日,无锡市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约谈美团、滴滴和饿了么,指出近期三家外卖运营平台出现了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要求其立即停止实施违法行为,积极主动协助配合执法部门开展调查。

  即便如此,如今滴滴外卖平台的满减政策仍旧给力,不仅继续维持首单减免及分享红包,有些店家甚至给出了“满31减30”“满25减20”等承诺。

  赶潮人

  平台补贴吸引了一批想要从中获利的用户,所以,当机会到来时,他们自然都不会错过,因此,美团打车登陆上海,滴滴外卖进入无锡,都变成了当地人的一场狂欢。

  试运营3天后,滴滴称在当地外卖市场份额已达到1/3。4月9日,滴滴外卖正式在无锡全程范围内上线,当日订单共计33.4万单,其市场份额达到无锡市第一位。

  很快,美团对此隔空回应——“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第一的情节”,并称美团外卖稳居无锡市第一。

  美团指出,滴滴在试运营阶段便存在刷单行为,为了美化数据有意放松平台监管,甚至引发了自家骑手集体刷单的乱象。美团外卖北方大区总监安中杰更是在朋友圈发文质疑称:“(把)3%硬说成33%。骑手加起来不足1000人,以黄焖鸡为主的商户结构,每天能完成十几万的订单?”

  但的确有很多人抱着“不点就亏了”的心态为各个“慷慨”的外卖平台贡献单量,甚至导致了商家爆单、配送缓慢等问题。

  在滴滴外卖试运行时,就有一些敏感的人开始加入滴滴。以往配送员配送一单可以得到5?6元的配送费,而在当时,据一位无锡滴滴外卖的配送员说,午高峰和晚高峰期间,一单的配送费至少25元,加上一些达标奖励,很多人一天可以赚上千元。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