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观念品牌观念

找男明星代言,美图手机有何用意?

  为了提升手机知名度,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倾向选择流量明星作为代言人。OPPO、华为、小米、VIVO等主要手机都堪称是流量收割机,当红的明星都被它们网罗。相比之下,美图手机已经特立独行了,一直以来,美图合作明星代言人都只有Angelababy一人,但最近美图选择代言人的思路却发生了巨大改变。

  7月11日,美图手机在官微宣布,新版《流行花园》剧中的“F4”成员将与Angelababy共同代言,这也是美图手机首次引入男性代言人。一直以来专门为女性服务的美图手机,如今为什么会要请男明星代言人?

  作为国内美颜手机品牌的佼佼者,美图手机的成功可以说得益于它主打美颜概念,成功吸引女性用户;但随着手机的高速发展,单纯的美颜功能似乎也已经走下神坛,美图手机的销量增长也已经出现瓶颈。此次尝试找男性代言人,这其实就意味着美图也在试图解决发展瓶颈,美图手机的定位或将也因此而改变。但在市场竞争已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美图手机换代言人有希望解决现在的困境吗?如果要突破,美图手机要想走出自身设定的框架又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

  主打的美颜优势渐被削弱 美图找男性代言人实属无奈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美图手机销量2.79万台,2014年27.76万台,2015年38.77万台,2016年74.83万台,2017年157.47万台,成立到现在总共销量大概只有约300万台。这在整个手机市场的占比中,可以忽略不计,但这却已经成为美图公司主要的营收。

  数据显示,美图手机的销量虽说是在增长,但是跟其他手机品牌商的千万级销量来比较,美图手机跟它们不在一个量级。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纯粹的美颜手机已经出现瓶颈,尤其是在其他主流旗舰手机也加大美颜功能优化的情况下,主打美颜的美图手机优势被削弱也是正常的一件事情。

  美颜app层出不穷 美图手机的卖点不再热门

  与此同时,美颜APP的体验越来越好,也让爱美的女性用户也不一定非得使用美图秀秀和美图手机。

  在市场上,不仅很多手机自带的相机功能美颜效果大有提升,同时市面上各种美颜app也是层出不穷,功能也是多种多样,用户的选择性更多了。虽说美图手机一开始的美颜定位确实能精准的抓住女性用户,但随着手机的高速发展,美图手机主打的美颜已经变成一种同质化功能,没有核心技术的优势下,美图手机要想吸引其它需求的用户并不容易。

  华为、OPPO、vivo等竞争对手在拍照功能上也越发占有优势

  以华为、OPPO、vivo为代表的强大的竞争对手已经入局,美图的拍照功能正遭受这些品牌的挑战。为了提高相机拍照功能,华为与镜头专家徕卡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摄像效果;OPPO于今年6月10日推出了前后两千万像素的拍照手机R11。可见它们在一步步拉近与美图手机美颜的优势。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