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品牌活动

iPhone8为什么销量不佳?

  上个月,苹果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自己对iPhone 8的销量感到兴奋,但这真的是一次值得怀疑的表态。

  10月23日,市場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发布的一份购买数据显示,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8的销量还不如两年前发布的iPhone 6s。

  CIRP的这份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iPhone 8和8 Plus的销量仅占iPhone整体销量的16%,而iPhone 6s和6s Plus的销量则占iPhone整体销量的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iPhone 7和7 Plus当时的销量占iPhone整体销量的43%。而3年前,iPhone 6和6 Plus的占比更是高达 46%。

  其实,10月21日,加拿大最大移动运营商罗杰斯通信(Rogers Communications)的CEO Joe Natale就已在当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8的销量可能甚至低于最初的预期,到目前为止,iPhone 8的需求一直是“疲软”的。

  此前,美国移动运营商AT&T也公布数据称,第三季度后付费升级苹果手机的用户人数,同比减少了90万人,也显示出了iPhone 8的需求疲软。

  那么,iPhone 8为什么会面临这种问题呢?

  性价比 此前每一代iPhone推出的时候,苹果都会增加一些让用户欲罢不能的卖点,从而带来大规模的升级需求。但与前代iPhone相比,iPhone 8的吸引力不够,除了A11仿生芯片,外观和配置都与iPhone 7区别不大。价格方面,iPhone 8却比iPhone 7贵了不少。在美国,iPhone 8起步价为699美元,但降价后的iPhone 7的价格为549美元。对于消费者来说,降价后的iPhone 7明显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时间 新一代iPhone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iPhone X的一些重大功能iPhone 8并不具备,比如全面屏和人脸识别。此前不同价位的iPhone同代产品只在屏幕尺寸和内存容量上有所区别。这很容易让用户产生iPhone 8是一款低端iPhone产品的判断,从而放弃购买。这种做法显示出iPhone 8的作用可能仅仅是为了iPhone X的推出争取时间,因为全面屏和某些关键部件短缺导致iPhone X并不能像往年那样在9月上市。

  创新窘境 iPhone 8需求疲软并不仅仅是苹果自身的问题,这也显示出整个手机市场都面临的创新窘境。随着手机硬件性能的不断完善,基于硬件本身性能提升带来的升级需求已经越来越难以持续。而手机公司在创新上的能力也在下降,当全面屏这样的更新被整个行业标榜为大卖点的时候,你应该已经明白,这个行业已经没有多少创新的点子了。

  实际上苹果这次的产品发布节奏面临很大的风险。升级不大的iPhone 8当了炮灰,导致市场和用户的期望全都放在了iPhone X身上,但iPhone X本身也面临不小的风险。

  首先便是iPhone X的起步价高达999美元,市场的需求是不是足够大,很难说。另外,全面屏和TrueDepth摄像头系统关键部件生产存在的问题也会提高这款手机的风险。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