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品牌活动

京东:无界营销之道,全面赋能打破营销边界

  智能营销关键词 无界营销

  无界营销是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零售业态的革命,提出的一个面向未来的,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的新型营销理论。通过开放、赋能、无界的营销,实现用户、媒体、品牌多方的共赢。在无界营销时代下,京东肩负着零售商的重大担当,与媒体方、品牌方共建JD BrandEco营销生态,与消费者和品牌不同规模的需求有机匹配,迎接无界营销时代的到来。

  从相互割裂到融合共赢,一场基于营销价值链的博弈

  商业社会中,营销是永恒的命题,也总是最难的考题。

  我们正在进入的这个时代,营销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以及消费升级、万物皆媒等市场环境的变化,让整个营销环境日趋复杂。

  在新商业生态中,品牌商、媒体、零售商的营销角色正在被重塑,不再各自为营,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品牌媒体化,媒体电商化,零售商媒体化,边界逐渐消失。

  营销边界的消弭,意味着传统的营销理论很难再发挥出理想中的效果,但“无界”也意味着无限,当没有边界之后,就赋予了营销人更大的想象空间,一个开放、共赢的营销新时代已经到来。

  在这样的时代变革下,传统营销手段和理论不再万能,营销链条上的各方,无不在奋力探索新的营销方法论。2017年10月,京东提出了“无界营销”理论。它是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零售业态的革命,提出的一个面向未来的,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的新型营销理论。通过开放、赋能、无界的营销,实现用户、媒体、品牌多方的共赢。

  无界营销的“无界”之道

  开放、赋能、共赢,是无界营销的信条,也是其核心价值。其次,从发展潜力来看,无界营销需要在数据、技术、产品、资源、内容等方面的互通,需要用户、媒体、品牌方、零售方的多方参与。

  在无界营销的理论体系下,营销与传播要素被完全打通,内容、场景、消费者、产品之间呈现丰富的营销组合可能,品牌触达消费者的效率和有效性指数级提升。零售商可以与媒体共同探索甚至创建消费场景、品牌商可以和零售商一起洞察消费者需求、零售商可以连接消费者进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驱动等等。

  无界营销作为一个面向新时代的新型营销理论,它不是静止的,而是不断扩容和迭代的。京东期望未来可以和营销价值链条上的各方一起不断扩充和完善无界营销理论,带来乘数效应,打造一个无界有道,无界有行的无界营销理论体系。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