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电商经济电商

味多美,做一个有力量的品牌

  对于味多美董事长黄利来说,今年战略再升级的成功,以及工匠精神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将是味多美做大、开遍全中国的根基。

  开1万家面包坊,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简单说吧,达到这个规模,离世界500强就不远了。迄今为止,放眼全球,还没有哪家哪个品牌,达到或者接近这个体量的。在吃面包就像中国人吃大米一样平常的法国,最顶级的面包坊品牌,连锁店也不过500家。在体量几十倍于法国的中国,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味多美)董事长黄利给他的味多美定了开1万家面包坊的大目标,眼下的小目标,是用三年时间,先开到1000家。

  黄利办公室墙上,有张大大的北京地图,密密麻麻插了很多小旗子,代表着三百多家直营实体店,遍布北京全境。味多美在北京是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有21年历史,每年营收十几亿元,很多店几十年雷打不动地开在那,成为一种记忆和符号。随着向外扩张计划的推进,用不了多久,那张北京地图将被中国地图取代,这背后有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战略再升级。

  关乎未来的全面升级

  请注意,我们用了“再”升级的说法。很多人并不清楚,味多美之前做过一次转型升级,在黄利看来,之前做得不太彻底,没有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今年,味多美走到第三个十年的新起点,他花重金,请来两家法国顶级设计公司,还有多位MOF大师(法国最佳工匠),从店面设计、口味、陈列、包装到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他希望给顾客一次具有革命性的全新体验。这将决定味多美能否走出北京,还有未来的扩张速度。

  在电商和虚拟经济盛行的当下,黄利对实体店,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和投入,达到了从没有过的高点。做了几十年面包师,在黄利身上,工匠精神的烙印越来越明显,对那些新技术、新模式,他保持着克制和冷静,归根结底,他看透了自己所在行业的本质。拿外卖来说,餐厅能做到50%线上销售,甚至有的餐厅只接外卖订单,但现场烘焙的面包坊做不到,从醒面、制作、烘烤到配送,流程和时间比较长,线上体验反而不好。面包坊的根基,还是实体店,做实体店的根本,就是顾客到店的消费体验。

  打造一个系统化的体验感,是非常难的。法国是全球面包行业的制高点,也是味多美品质、文化甚至精神的根源,每年黄利都要去两次法国,呆上个把月,和业界翘楚探讨面包流行趋势,请MOF大师带他去民间走访,寻找百年面包坊的制作工艺。这次请法国设计公司提供方案,就是为走出北京向外扩张做好充足准备。“一旦升级成功,味多美就会成为有力量的品牌,如何复制,只是技术性问题,开1000家和开1万家店,本质上区别并不大。”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